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系的特色是整合科學、科學教育、與環境教育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致力於培育跨領域的科學及教育人才。希望培育具備廣博的科學基礎知識、且兼具「科學教育」與「科學應用」兩種專長的人才;「科學教育」以學校和大眾科學教育為發展重點,「科學應用」則以科學的研究和應用為重點。人才培育方向包括()培育小學優秀科學教師;()培育基礎科學之專精研究人才()培育科學遊戲、科學競賽與科學玩具之研發人才;()培育科學大眾傳播與環境教育人才以及()培育科普文章之寫作、編輯與翻譯人才等。

本系屬數理化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在修課紀錄與課程學習成果部份,除了數學領域與自然科學領域的修課紀錄外,學生可就()書面報告、() 實作作品,以及()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等至多3件加以呈現,本系再據以綜合評量。在多元表現部份,學生可就()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檢定證照以及()特殊優良表現證明等至多10件呈現內容,並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再據以綜合評量。